close

377647_500871623274657_1669264987_n  

 

蠟燭在東方人的生活中一直佔有很大的重要性,除了用於照明外,燃燒的蠟燭曾是夜間量度時間的方法。

但在其它的替代品以及電力革命以後逐漸被電燈取代,現在蠟燭多是停電時的備用照明用品,或是營造氣氛時最佳工具。

 

除了照明的實用價值外,蠟燭自古以來常是文學家創作的靈感來源,一直頗具詩意。

 

燭光的溫暖及其所能營造出的氣氛,能讓生活緊張的現代人放鬆下來。關掉室內原有的日光燈,點亮的蠟燭讓人感覺到燃燒一種幸福感。燭光晚餐是情侶浪漫用餐的最高境界,在歐洲,超過60%的人認為,燭光晚餐是二人世界的最佳節目。

 

朦朧燭光下,情侶關係的兩人優雅的用餐,在如此輕鬆愉快的氣氛下,人往往會打開心扉,愉快而暢快的聊天,增進瞭解,不時的相互調情與甜言蜜語,增加兩人親密的程度,營造出浪漫的感覺。

 

傳統蠟燭的壞處是除了有可能引起火災之外,燃燒時所產生的氣體對人體並不健康,在蠟燭燃燒不完全時會產生一氧化碳。

 

燃燒一氧化碳時會產生藍色火焰。一氧化碳是無色,無臭,無味氣體,但吸入對人體有十分大的傷害,可能會導致昏迷和死亡。當一氧化碳濃度在空氣中達到35ppm,就會對人體產生損害,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最常見的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如頭痛,噁心,嘔吐,頭暈,疲勞和虛弱的感覺。暴露在一氧化碳中可能嚴重損害心臟中樞神經系統,會有後遺症。一氧化碳可能令孕婦胎兒產生嚴重的不良影響。

 

所以如果一般消費者在家為了怕燭火被風吹熄而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點蠟燭,或是冬日在家緊閉門窗想點蠟燭享受暖意時,多少都會吸入影響細胞呼吸的氣體,這對人體的健康並無益處,也大失其原本想要藉著溫暖燭光達到放鬆以利身心健康的美意

 

市面上的LED蠟燭外表和傳統蠟燭一樣的材質,將灯芯換成LED燈泡,使用起來既能提供傳統蠟燭的詩意及功能,分享同樣的浪漫和放鬆,但又少了傳統蠟燭會有的危險及燃燒不完全時會有的不健康,

是現代人的聰明選擇。

 

在即將來臨的冬日夜晚,希望您也能夠感受到如同真蠟般的溫暖燈光。


arrow
arrow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