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每年三至五月為油桐花開時節,台東是全國油桐最早開花的地方,今年花期又提早,鹿野鄉龍田村桐花大道近日已悄悄開花,預計三月底、四月初盛開。

 

台東縣以鹿野鄉最為集中,又以龍田村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旁(北三路及龍二路口)的桐花大道最為密集,之前多於四月中旬盛開。

 

今年受氣候影響,桐花大道第一波桐花這幾天已經綻放,已有民眾攜家帶眷來賞花,整排桐樹林蔭下,雪白花朵鋪成的路面,成為美麗的畫面。

 

桐花大道是多年前由茶改場員工所種,目前多數桐樹已結花苞,盛開期將提前至三月底、四月初,漫步期間宛如置身桐花隧道,繼去年台東桐樂會成功,今年續辦,且將活動由一天延長至整個花期。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從3/254/14每天有專人在桐花大道提供現場團體解說及服務,每週六、日上午邀在地茶農於桐花樹下舉行福鹿茶會不插電「舞桐花、吟客樂」等客家特色節目表演,開放民眾隨意入座喝茶賞花,下午為龍田單車尋寶趣,4/13有鹿野國際馬拉松賽及桐花市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野 花期 油桐
    全站熱搜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