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 3  

 

 

有人已經開始計劃「列印」更大的東西了,比如房子——一名德國建築師正在著手利用3D列印技術建造房子,並計劃於2014年「竣工」。

建築業或要步入黃昏了美國南加州大學的科學家研究3D“結構打造技術,用可移動起重架,將房子由牆壁綫、以至電線和喉管等,逐打印出來,只要20小時就可以印好”2500平方尺大宅。

3D-16  

運用某種特殊實體材料進行的大規模3D列印,能「印成」一棟房子,而且只需20個小時便可完成。若同時運用多個列印噴頭,甚至還能建造出適合家庭居住、結構更複雜的公寓式房屋。

此外,這種材料可承受的單位面積壓力是一般混凝土牆壁的三倍。

科學家指出,相比起現時的建築方法,嶄新打印技術省時省錢,不但可在天災後迅速為災民提供容身之所,甚至可應用到太空探索,在月球以至火星上迅速建造出基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子 列印 材料
    全站熱搜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