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曲森林香氛音樂時計  

精油的選購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許多人因為不瞭解而卻步

簡單而言,精油是萃取植物的菁華,在選購時可以根據精油的品種、產地、萃取方式、工廠認證、是否經過專GC_MS(氣相色層分析法_質譜儀)儀器檢測等,來作為判斷與選擇的標準。

化學人工香料也能合成類似精油的香味,而且價格只有天然精油的數十分之一,但是天然精油中所含有的有效成分,高達200至1000多種卻是人工無法完全複製的,所以人工香料不具有天然精油的療效。

這也就是含有植物菁華與生命能量優點的100% 純天然有機精油無可取代的地方,亦是國內外專業芳療的唯一選擇。

秘訣1、識別植物拉丁名

 

選擇優良精油的第一入門是看植物品種,以薰衣草而言就有20多款品種,價格也有很大的差異,所以不想當冤大頭,就要先學會辨識植物拉丁文,以拉丁學名來判斷其品種是屬於優良品質精油。

 

秘訣2、標籤完整標示’中英拉丁文

 

目前衛署將精油歸類為一般化妝品,但眾多廠商並未將詳細說明標示於產品上,所以造成消費者在選購精油時的困擾及恐懼

其實聰明而簡易的辨識方法,是由標籤可以看出端倪,優良的精油產品會標示清楚中英拉丁文、廠製造來源、成分、使用說明及產地。

 

秘訣3、專業有機認證 (歐盟ACO及美國USDA有機認證)

 

芳療精油有助於加強身體的免疫系統,説明抵抗各種病菌、病毒的攻擊。因為精油分子能夠平衡訊息傳導,使身體各處皆能正常運作,當免疫系統發揮靈敏的功能,身體便能預防並抵抗細菌、病毒,進而消除疾病。

只要平常養成用油習慣,使身體處在平衡狀態,免疫功能也會很好。

 

秘訣4TGA 澳洲政府認證 (TGA/ 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 )

澳洲是全球第二大芳療組織,是第一大英國 I.F.A.的分會。澳洲的TGA 療效法案、治療藥信法案,是由澳洲規定,專業精油認可機構,意義如同臺灣的衛生署認可字型大小。

而澳洲芳療師必須選修化學結構和人體的解剖,其專業度往醫學發展得更為透徹。

TGA 為澳洲政府的衛生管理機構,在澳洲生產製造藥品或保健產品,都必須先通過TGA的許可認證,確實完成註冊登記檢驗後取得證書,並接受政府的監督管理與定期市場抽查。

因此,選擇經過澳洲政府 TGA 所認證的精油,品質深獲保障。

 

秘訣5、選擇誠信負責精油品牌

 

秘訣6、選擇深色玻璃瓶身包裝的精油,利於保存、不易變質

 

然後,選擇一台好的水氧機,才能讓優質的精油發揮最大的效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晨曲森林 水氧機
    全站熱搜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