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不愛吃水果怎麼辦??相信跟小朋友相處過的人都有無法說服小孩子不要挑食卻完全慘敗的經驗吧?我有個朋友到現在30歲了還是所有青菜水果一滴都不碰,看來小時候要好好想辦法讓小朋友練習吃蔬果,長大後才能有健康的均衡飲食而且又吃得不痛苦..........

MyDesy分享了德國一間標榜健康飲食的有機超市 Fresh`N´Friends 為了讓挑食的小朋友們都能喜歡吃水果,就把這些無聊的水果都變成俏皮可愛的水果拼盤。難以抵擋可愛事物的小朋友們真的主動拿起水果拼盤,並且開始嘗試,沒想到這效果好到上了新聞,甚至有家長寫感謝信函到超市。我想,這樣子的創意設計,完全發揮了設計的意義與本質:讓人類有更棒、更有趣的生活。





除了用可愛與充滿童趣的樣式來吸引小朋友,還有親自參與的機會,小朋友可以用剪貼,甚至是線上小遊戲的方式來投稿,最受歡迎的作品可以變成實體商品在超市內販售。從三千五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就是這位小男孩所設計的兔子,看那自信的又歡喜的笑容,不但可以讓小朋友從遊戲中獲得成就感,還可以讓他們真心喜歡上吃水果這件事,真的是一舉兩得的好計畫。



還在苦惱家中的小朋友怎麼都不吃青菜水果嗎?不妨換個方式,花點巧思讓孩子們喜歡上這些食物,在家裡自己動手做還能確保衛生無虞,相信成本也比會便宜許多,如果孩子年紀大一點還可以讓他們一起動手做,品嚐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拼盤,那滋味一定特別好!

 

 

 

文章出處:大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