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找到了第一家3D列印館即將開業的訊息!真的真的等到這一天了!!總覺得科技進步就跟電影裡面拍的一樣,有人想到就可以有人做的出來~

有辦法想像隨意的走進照相館照相,居然可以照出一個自己和朋友的3D模型嗎?不禁讓我想到,以後家裡的收納空間不但需要變大,還會看到很多凍齡的人或坐或站在家裡的角落~(如果你照1:1尺寸的話,那就更恐怖了)不過我相信,很多寵物迷一定忍不住每個月都帶自己心愛的寵物去照3D照吧!這樣從小到大的可愛模樣,不管寵物還在不在,都好像還在你身邊呢~這樣想起來又挺溫馨的,沒有陰屍路的感覺了.....................


36Kr前兩天曾總結了3D列印技術的前世今生,可以說3D列印已經不再是概念,正開始越來越多的走進人們的生活。現在,全球第一家3D列印相館即將在日本開業,通過3步就可以為自己列印一個3D模型(非常類似於現在的蠟像館,但是它使用的是3D列印技術)。

這家叫Omote 3D的公司將於1124日至114日在日本有限度開放,這段時間人們可以到該相管照相,但是拿到的將不僅僅是相片,還能拿到自己的3D微型模型。該3D微型模型分為3個尺寸,分別為S10cm)、M15cm)、L20cm),而價格分別為2.1萬日元、3.2萬和4.2萬日元。

根據其官方網站顯示,整個製造過程分為三個階段:拍照、建模、列印(如下圖)。如果想去為自己列印一個3D模型,目前只能通過其官方網站預約,除了上面公佈的價格外,如果是團購,還有一定打折。

儘管列印出來的模型還比較小,但是仍然非常有趣,特別是對於小孩來說。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用相片來記錄自己和家庭的成長過程,現在有了這項技術,或許我們可以用這種3D模型來記錄自己的成長歷程了。可以想像,這個市場很有可能引發一場新的製造業革命,也難怪提出了《長尾理論》且現已52歲的Chris Anderson要從《連線》辭職,加入關注3D列印技術的3D Robotics公司擔任CEO

圖文截至 36Kr

arrow
arrow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