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將至,總覺得家裡好像稍嫌冷清,少了些溫馨的感覺嗎?
 

常常聽知名室內設計師再三強調,一般小家庭的家居佈置常常欠缺了光線的變化,而善用光源來點綴空間不但能夠使室內空間瞬間變溫暖,還能提升空間的舒適感和寬敞度,達到上班族一回到家就可以釋放壓力、放鬆心情的期望。

C01

圖片來源/Feb 2012 issue of Maryland Life Magazine

但是怎麼樣才能夠輕鬆的將點綴式光源帶到一般小家庭的生活空間裡呢?

答案是再簡單不過的「蠟燭」。

蠟燭在歐美國家是非常普遍的家庭擺飾和創造浪漫氛圍的經典配件。不管在日常生活中的佈置、慶祝特定節日的燭光晚餐或是好朋友間的週末Party,單獨擺放的圓柱式柱燭、搭配玻璃或陶瓷燈具的小巧精緻型茶燭,都是歐美家庭裡面不可或缺、最普遍、最輕鬆被使用的佈置和裝飾。

C02
圖片來源
/網站home-decor-safeflame-led-candles

而在浪漫溫馨的愛情電影的場景裡,我們也常常可以看到各式各色的蠟燭被使用在戶外,不論是增加晚餐的浪漫氣氛,或是將蠟燭擺放在地上,裹著毯子享受涼風,或是在將一個個蠟燭排列在水邊,讓燭光在水面上產生波光瀲灩的倒影,都可製造浪漫的氛圍,讓自己或身旁的朋友可以享受悠閒的時光,沈浸在這忽明忽滅、光與影的饗宴。

C03
圖片來源
/網站Melodie's Candle & Gift Connection by PartyLight

然而,蠟燭不管在室內密閉空間或是在室外有風的地方使用,都有著它的瓶頸和危險之處。
 

不論是它易燃、易引起火災  的特性,還是它經不起風吹,很容易熄滅的特質,都讓很多想用蠟燭佈置家裡的消費者卻步。尤其是很多人擔心蠟燭燃燒的時候會消耗氧氣,也有不少消費者表示: 「我真的忍受不了吹熄蠟燭時的煙味!而且家裡擺著一個火源我心裡就是不安,很可能忘記吹熄就去睡覺了…..這樣真的很恐怖!

家裡有寵物或是孩童的爸爸媽媽們更是對這樣的裝飾品又愛又怕,深怕一個不小心,頑皮的寵物或寶貝被燙傷或打翻蠟燭引起火災。

「像我們家有養貓,就很害怕牠會去玩蠟燭,反正它牠就是什麼都愛玩,我怎麼知道牠不會突然去摸燭芯,把它打翻?如果燙到了怎麼辦?如果蠟燭倒了燒到家具怎麼辦?這真的太危險了!我只好放棄。」

下圖/貓爸貓媽在家根本不敢點蠟燭,怕心肝寶貝燙傷。
C04



生活創意家居品牌TickTock滴答克,針對喜愛蠟燭帶來溫暖浪漫氣氛的消費者而推出的「夜光精靈」 LED安全無焰蠟燭系列,不僅幫消費者解決了安全上的難題,還克服了蠟燭在戶外使用的技術性問題。

「今年秋季我們最新的LED安全無焰蠟燭,就是針對害怕使用蠟燭有安全風險的消費者,提供他們一個最棒的選擇。」TickTock滴答克品牌經理Claire表示「其實LED蠟燭在歐美已經風行很久了,因為它真的很棒。你看它的外表,完全是用真蠟下去製作,蠟燭口還做融口的不規則設計,不論遠看近看都看不出它其實是假的蠟燭。」「你看這個是LED蠟燭的燈芯,裡面有IC板和LED燈泡,它可以模擬蠟燭閃爍和忽明忽滅的效果,同時又非常省電、環保;一顆電池可以用上幾千個小時,一根手指頭就控制開關,再也不用到處找打火機了!」 

/TickTock的夜光精靈LED蠟燭無焰系列

LED蠟燭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它違反蠟燭的天性---吹不熄。

「你看電影裡面那些場景,不論是戶外婚禮啦、求婚場合或是浪漫的戶外燭光晚餐,用那麼多蠟燭,多浪漫……我們心裡不就都會想:啊拍電影啦!風都吹不熄就對了……我朋友那時候去巴里島求婚,帶了一堆蠟燭想模擬電影情節,結果海邊風太大,完全點不起來,點一個熄兩個,差點就破局了!最後他還臨時想辦法用汽油灑在沙灘上,勉強畫個愛心,連他女朋友都覺得很恐怖。」

C06
圖片來源
/網站the gangsa private villa

「現在就不用頭痛啦!有了LED蠟燭燈,你放多少個都沒問題,風再大也不會熄…….想想女生看到沿路或是沿著水岸綿延閃爍的蠟燭佈置,男生在蠟燭忽明忽滅的柔光下跟她求婚,這麼浪漫的氣氛,求婚成功率一定大增的!」

 圖片來源/網站pinterest.com
C07

不過LED蠟燭最棒的地方不是它可以隨意在戶外使用、不怕風吹雨打的特性,而是它在室內生活空間的零風險和絕對安全性。

「因為我自己有養貓,當初引進這個產品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真的覺得,天啊!得救了。」「我們家的貓真的很頑皮,什麼東西都要伸手去摸、去推。我是國外長大的,真的很喜歡用蠟燭這類的東西佈置家裡,但是因為太愛我的貓,根本想都不敢想,怕我家王墨條燙傷或是把我們家燒了!所以引進這個產品真的解決了許多愛貓或愛狗朋友的難題,家裡有寵物的朋友一聽到我們出了這個產品,都一直來詢問。我們針對蠟燭做的許多市調,也很多消費者反應他們真的很擔心蠟燭的使用安全,所以我們才決定推出這個產品,讓這些喜歡蠟燭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償宿願,找到安全和美觀共存的蠟燭。」

 

   IMG_7845  

 

圖/家裡有養寵物的人最害怕寵物貪玩而打翻蠟燭引起火災。(上圖為滴答克店貓墨汁、導盲犬Jounery、頑皮家貓"墨汁"和"墨條"在廚房玩躲貓貓、墨條在浴室當好奇寶寶。

LED蠟燭因為在歐美風行多年,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外觀可以選擇,但是怎麼樣比較哪種LED蠟燭比較好呢?Claire 解釋「LED蠟燭有蠻多種的,有些是塑膠做的,這樣的LED蠟燭比較不容易像真蠟LED蠟燭一樣有刮傷的可能。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真蠟的LED蠟燭,這樣比較像真的蠟燭嘛……才有買LED蠟燭的意義……而且買之前要觀察它的燈光明滅自不自然,有些LED蠟燭閃爍頻率假假的,不太像真的蠟燭,很多消費者就不會想買。」

 圖/夜光精靈LED蠟燭燈採用低燭芯設計,打開開關,整個蠟燭燈有三分之二的地方會透出亮光,並且模擬真實蠟燭忽明忽滅的自然燭光閃爍。

「還有燭芯的高度也要觀察,燭芯越低的LED蠟燭在開啟的時候,燈光效果越美,因為整根蠟燭有三分之二的部分都會透光,比較漂亮。而LED蠟燭還有平口的和融口的設計可以選擇,融口的就真的很像真的蠟燭被燃燒後自然凹陷的痕跡,相似度百分百!」

美國有個很知名的居家設計品牌,它賣的蠟燭質感就不錯,一個平口的LED蠟燭的售價五百元到一千多元台幣左右,網路上可以看到售價。「台灣目前市面上很難找到LED真蠟蠟燭,我們TickTock滴答克是最先引進仿真柱燭尺寸的LED蠟燭到大型賣場,
提供台灣消費者購買的唯一一個品牌,希望台灣的消費者也能使用安全無憂的LED蠟燭來佈置家居環境、把家裡氣氛變溫馨浪漫。」

C08 
上圖/美國知名品牌的LED蠟燭售價約NT5001000元。圖片來源/美加知名設計品牌PotteryBarn網站

LED蠟燭的佈置方式很多,其實就跟一般蠟燭的擺放方式一樣。不論是室內設計師很喜歡的吊掛架擺放方式,或是隨意擺放在床頭、梳妝台甚至廁所裡面當小夜燈,都是很棒的創意,也很容易使用。而因為LED蠟燭不用點火,所以可以放在更多不同於一般蠟燭的地點來使用,不論是廁所靠近毛巾的木頭層架上,玄關的木頭五斗櫃上,靠近窗簾這些原本易燃物的旁邊,LED蠟燭的使用可說是想像無限。

C09
圖片來源/網站pinterest.com

「我們現在正在Facebook上面舉辦一個很好玩的活動,讓大家上傳自己家裡最適合擺放LED蠟燭地方的照片到我們的FB粉絲專頁,
並附上一段文字,提供自己使用蠟燭最恐怖的經驗或是提供最具創意的
LED蠟燭擺放方式、空間。每個禮拜我們將會選出一個最有創意或是提供最棒idea的粉絲,贈送我們的夜光精靈LED無焰蠟燭讓他完成這個創意。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玩,我們整個團隊都等不及要看大家分享了些什麼創意了!我也要趕快上傳我們家LED蠟燭擺在馬桶水箱上當夜燈的照片…….

有興趣參與活動的朋友可以上TickTock滴答克的Facebook粉絲專頁 TickTock 2010 來留言分享自己的創意,參與活動,說不定這個禮拜的得獎者就是你。


文章提供
|生活創意家居品牌TickTock滴答克

 

arrow
arrow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