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il_1

由於新產品Fragrance de Forest晨曲森林的上市,小幫手也接觸到了關於芳香療法的文章與知識。

所以把這些資訊都報給大家知啦!!

 

芳香療法(Aromatherapy),又名香薰療法,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essential oil)做為媒介,並以按摩、泡澡、薰香等方式,

經由呼吸道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來達到舒緩精神壓力與增進身體健康的一種自然療法。起源於古埃及,近代盛行於歐洲。

 

芳香療法的淵源,可追溯至埃及、印度、中國、希臘和羅馬等古文明,近代盛行於歐洲。起出多用在提神或宗教、冥想等方面,芳香療法是近代才有的名詞。

自古以來人類就發現了某些芳香植物可以用來減輕生病時的疼痛與不適,而在幾千年前的古文明大國藥典書籍中,也有詳細記載草藥治病的紀錄。

 

oil_2  

 

香氛療法總共分為三大種類:

1.家居芳香療法:有關如何在家居透過芳香療法作日常保健用途;
2.臨床芳香療法:透過臨床實證及藥理分析,把芳香療法用於協助病患者復元;
3.心理芳香療法:研究芳香療法對使用者的心理影響。

 

應用方式可以經由:

1.呼吸道吸收:直接吸嗅,擴香,蒸臉等等。此為最常見也是最容易的方式,油的氣味分子會經由下述方式傳遞至全身的各個器官和邊緣系統發揮作用,
而邊緣系統的功能:嗅覺、記憶、情緒、自主神經反應等。
因此邊緣系統又被稱作「內臟腦」(Visceral brain)、「情緒腦」(Emotional brain)或嗅腦(Olfactory brain)。
因此這也是為什麼芳香療法可以達到身體、心理、情緒。
2.皮膚吸收:按摩、沐浴、跑澡等。精油分子因為分子極小,有很強的滲透力,透過皮膚能迅速的吸引,並深入皮膚組織到達血液、淋巴等循環系統。
精油在體內作用之後,因為是自然物質,所以能被身體完全排出。
3.口服吸收:未經稀釋的純精油不可以口服,經由植物油/牛奶/蜂蜜等媒介稀釋後的精油可以口服,但品種和劑量應先諮詢專業芳香療法治療師而定,不可隨意擅自服用以免使用不當造成不良後果。

下一次在為大家介紹,芳香療法的演進史。
謝謝大家的耐心收看耶~

 

圖片來源:Google
資料來源:wiki維基百科

 

若有任何的疑問或者對我們Acdesignhouse x TickTock有任何興趣的話,

歡迎到留言版留言,或者是來信至acdesignhouse@yaoo.com.tw

小幫手都會替你服務喔!!!!

還可以來我們在Yahoo拍賣的賣場逛逛~

Banner

 

2012.06.14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