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ance0529

  紓壓解悶 香氛水氧機知多少      自由作家/Ms.Wang

上班一整天這麼累,下班後回到家的生活品質是很重要的

真希望家裡像飯店房間一樣有香香的味道

 

這是否也是您的心聲?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各種失眠,憂鬱等的文明病頻出,讓人們更在意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從幾年前開始的樂活風氣,到最近的生機飲食及
SPA紓壓館的興起,無一不反映了現代人的新需求”: 回歸自然,慢活養生 !

 

 

 

在一片心靈紓壓的風氣中,誕生了許多能夠創造舒適居家環境,幫助消費者消壓解勞的居家產品。
香氛噴霧器” --- 或許是這些紓壓產品中的佼佼者。香氛噴霧氣又被某些人稱為水氧機
從馬克杯大小到二公升的汽水罐尺寸都有。它們利用超音波震動,將水裡的天然精油化成香霧,分散到空氣中。
不但調節了室內溼度,也讓整個家中充滿大自然的花草香。

 

 

其實香氛產品由來已久,而薰香蠋台應該可以說是香氛噴霧氣的始祖。
但是蠟燭燃燒造成的二氧化碳,必須以開窗的方式散去;而精油也可能提前燒完,讓陶瓷燭臺乾燒,造成破裂的危險。
所以聰明的設計師們馬上發明了叉電式的香氛產品,不但安全,又讓精油以小分子的形式,均勻的擴散到空氣中。
無論是淨化空氣,調節溼度,紓壓放鬆,香氛噴霧氣無疑是更有效的選擇。
進化至今,少數香氛噴霧器甚至增加了音樂的功能,讓香味與音樂雙管齊下,不但紓壓效果加倍,更是把使用者的家變成了
SPA--不論晴雨,時時享受
!

Fragance05291   

 

在台灣,香氛水氧機的種類不少,但最近上市的一台標榜有時鐘及鬧鐘功能的高階智慧型SPA水氧機晨曲森林,似乎提供了消費者更進階的選擇。
晨曲森林的品牌行銷經理
Cliare, “從小就對設計有濃厚興趣的我常聽媽媽說,設計是位了每個人的幸福生活而做
所以當我們的團隊決定進入水氧機這個市場時我問自己
: 現有的水氧機還少了什麼? 消費者還需要什麼?
我們於是想到了鬧鐘的功能。因為大家都有被可怕鬧鈴聲叫醒的經驗,那為什麼不能是鳥鳴? 水聲?
還有當我們因失眠在床上輾轉反側的時候
如果我們將時鐘或鬧鐘的定時功能加入水氧機,消費者不就可以在森林中睡去,在鳥鳴中晨起嗎 ! 那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

 

 

 

但是市面上標榜舒眠減壓的音樂不少,難道是看銷售排行榜決定嗎? “當然不是 !” Claire 激動的說著,你不能忘記,紓壓,是這個產品的核心價值。
所以,我們除了將產品外觀調和成柔和的米白色之外,音樂更是請日本的醫療級音樂治療師專門譜寫的
!
其實我以前也不知道,不過當你希望從音樂中得到真正的舒眠治療時,就不能只考慮
好不好聽了,當然,它聽起來是舒服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希望消費者真的能從它身上受益囉!”

 

 

說到音樂治療,相信多數人都感受過音樂舒緩壓力、放鬆身心的功能。
但是像“給乳牛聽音樂,能讓其分泌更多乳汁”這樣看似不可思議的報導又是如何解釋呢 ?
其實,科學界早就證實音樂有促進血液循環,
恢復精神、化解不安與緊張、集中注意力、減緩悲傷安定情緒等的療效。
特殊聲效還可讓腦中生成α波,激發潛意識。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的「醫學共振音樂」專題研究甚至證實,
”醫學共振音樂”的抗壓力效果是目前最嶄新有效的療法,為傳統療法的4~8倍,甚至可以治療憂鬱症! 而歐美國家又以德國的音療技術最為專業。

    Fragance05292     

 

等不及要選一台新的水氧機了嗎 ? 別急,在你選擇此類產品前,別忘了精油也是幫助紓壓的重大功臣。
除了大部分人知道的助眠的薰衣草精油外,還有消除緊張的檸檬,提神醒腦的茶樹,集中注意力的尤加利,抗憂鬱的天竺葵,提高記憶力的百里香,緩解焦慮的玫瑰
等。
這些都是因為
精油的香氣從鼻子進入大腦,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可以及時啟動身體的防禦和自衛系統,達到固本培元的自療作用。
不過精油的特性是「怕光、懼高溫、易氧化、擅揮發」,所以純精油必須以遮光效果佳的深色玻璃瓶盛裝,以減少紫外線對精油的破壞。
更不能以塑膠瓶存放精油,讓塑膠的化學成分破壞精油的品質
!

綜合了香分和音樂療法,無怪乎要將這些水氧機冠上智慧型的頭銜。
除了讓家裡時刻充滿香氣及旋律,它對於時時處於各種壓力下的我們來說,無疑是一個避風港
---讓我們休養生息再出發 ! 現在,你也是水氧機的達人了。
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按下按鈕,讓香味和音符帶你進入幽幽的森林中,緩緩的漫步吧
!

資料提供TickTock 居家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