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 1  

 

1908年起,倫敦舉辦的「理想家居大展」,除了新設計的家具、家電音響,住宅本身是另一個重點,甚至不只是節省空間的巧妙裝潢,節能住宅也受矚目。

 如何透過雙層玻璃、還有建築技術達到節能的目的。

英國能源和氣候變遷部門:「你可能希望用雙層玻璃減少通風,增加暖氣效率,但還有什麼特別的能做?什麼東西是現在很少人做的?就是在牆壁裡放隔熱材質,因為很多暖氣是透過牆跑掉的,而且比你想的還多。」

舒適生活的重點,過去著眼在跟科技結合,但在房價、油價、電價飆漲的時代,怎麼靈活運用空間,還有省錢節能,或許更重要。

可收納的床,不用藏在牆壁裡,大大節省空間,同樣概念,櫃子上的門片放下來就能當成桌子使用,上個世紀7080年代的小公寓要符合現代人的居住需求,又要創造更多空間,只能從家具跟裝潢下工夫。

建築設計師:「住在小空間裡完全不是問題,只要設計得宜,設計師要創意的思考,如何把房子的每個角落運用得淋漓盡致。」

 

原網址:http://ppt.cc/frS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宅 家居
    全站熱搜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