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1b6a7042365f4ba1ffaff0a222a84c  

德國書藝基金會主辦的「世界最美麗的書」書籍設計大賽,今年有來自32個國家的575件作品參賽。主辦單位的評審在2月上旬選出1名大會金獎、1名金牌獎、2名銀牌獎、5名銅牌獎及5名榮譽獎。

 

以精湛圖文呈現的台灣本土旅遊書「坐火車的抹香鯨」獲得今年德國「世界最美麗的書」設計賽銀牌獎。作者王彥愷和繪者NOBU將出席15日在萊比錫書展展場的頒獎典禮。

 

「坐火車的抹香鯨」是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圖文書類」榮譽獎作品。台北書展基金會每年將「金蝶獎」作品送往德國參賽。2012年及2013年已連續兩年得獎。去年方信元設計的「zoom in, zoom out 以有機為名」得到銅牌獎。

 

由廣告人王彥愷所著,獲選「講義雜誌2011年度最佳插畫作家」的NOBU設計及繪圖的「坐火車的抹香鯨」於20112月出版。這本關於台灣本土的旅遊書有70多篇圖文並茂的文章。清新、低調、慵懶的風格讓人可以細細咀嚼,而且回味無窮。

 

文學氣息濃厚的萊比錫書展是每年春季歐洲藝文界的重要活動之一。今年的展期從14日至17日。

 

德國書藝基金會的頒獎典禮將於15日下午在展場舉行。得獎作品除了在萊比錫書展展出,同時會由萊比錫「德國書籍與字體博物館」收藏和展示。德國書藝基金會也與世界各地的書展主辦單位合作,在國際書展展出歷年獲獎的作品。

 

新聞連結:http://ppt.cc/HTP7

 

arrow
arrow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