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ye-tracking  

根據《紐約時報》引述三星內部員工的消息報導,三星年度旗艦機種 Galaxy S4新機將配備「眼球追蹤技術」,透過眼球就能夠操控,例如透過簡單的移動眼球,就能夠進行翻頁動作。

這項「眼球追蹤技術」軟體能夠感應到用戶在智慧手機頁面上的閱讀動作已進行到最末段,接下來就會自動翻到下一頁。

 

別家媒體曾報導過,三星今年 1 月與 2 月分別在歐洲與美國申請了「眼球滾動」商標。這項三星專利申請文件對這項技術的描述為:能夠感應眼球移動並回饋至行動設備(也就是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等)顯示器上的畫面滾動。

其實三星早在前一代旗艦機種 Galaxy S3 就已引入了「類似」眼球追蹤的技術,也就是「智慧休眠」(Smart Stay),該技術能夠避免當用戶眼睛仍停留在螢幕畫面時手機就自動進入預設的休眠狀態,這樣一個聰明的軟體會判斷用戶眼睛仍盯著螢幕,而無人在螢幕面前時會進入休眠。

「眼球追蹤技術」早在今年 1 月就已產品化。2013 CES 消費電子展上,一款名為「Tobii Rex」的軟硬體面世。 在 Windows 8 作業系統電腦裝上 Tobii Rex,就能夠讓用戶透過眼球來操作電腦,如縮放、翻頁等工作。

截至目前為止,S4 搭載「眼球追蹤技術」這項消息仍未獲證實,可能要等到 14 日答案才會揭曉。

arrow
arrow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