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正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展MWC,主辦單位GSMA昨頒出年度的行動通訊大獎(Global Mobile Awards),華碩與Google合作推出的Nexus7,獲選為最佳平板。

但最風光的是三星,Galaxy S3奪下最佳智慧手機,三星更被評選為最佳年度製造商,而其智慧LTE網路建設,獲得最佳行動基礎建設並獲推薦最優秀行動技術獎。蘋果則全軍覆沒。

行動通訊大獎選出的最佳消費類App是Facebook, 最佳全類別App則是Waze,Waze是社群導航軟體,所有景點資訊皆來自社群的資料分享,包括即時路況。最佳入門手機,則是Nokia Asha 305,它主打雙卡雙待通訊能力,一機可當兩支機使用。

另一方面,進入第二天的MWC,除令人目不暇給的智慧手機、平板外,周邊產品也是百花齊放。如PQI勁永國際推出業界第一個具有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解鎖功能的隨身碟,針對重要機密資料,提供手機觸碰解鎖的嚴密保障機制,使用時透過具有NFC功能的手機近距離感應,便可開啟加密機制讀取資料。

LG除推出可拍出兩倍廣全景相片的四核心5.5吋旗艦機Optimus G Pro外,也推出世界最小的無線充電器WCP-300,可用在符合無線充電標準Qi的各家智慧手機上。

PayPal總裁馬卡斯(David Marcus)則展示新PayPal無線裝置,透過藍牙可讓過去只收現金的商家,接受需密碼的信用卡。

當大家將目光集中在高價智慧旗艦機身上時,諾基亞也沒忘記還有很多民眾只需要一支便宜好用的手機,因此推出Nokia 105手機,售價十五英鎊(約台幣五百七十四元),除有收音機、可當手電筒外,待機更長達三十五天。

智慧手機後起之秀微軟,則在昨天宣稱其App下載數突破十億大關。不過,相對於蘋果iOS去年光十二月下載數就超過二十億次,顯然微軟還須加緊追趕。

當然並非所有消費者期待新機都已一一現身,三星的下一代智慧旗艦手機Galaxy S4就確定要到三月十四日才發表,大概不希望被MWC的其他產品搶去光芒。

原新聞網址為:http://ppt.cc/Cj13

 

arrow
arrow

    acdesig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